這次的捷義之旅
讓我見識到了捷克的美
讓我首次遇見了被西方人搭訕
讓我碰上了兩次扒手
也讓我知道再也不要買義大利航空的票


這次的旅行重點是擺在捷克
捷克~一個剛加入歐盟的國家
因為歐元還沒正式啟用
所以物價比台灣還低

每餐~
我們大吃大喝四個人也才吃掉八百多台幣
有一次照著旅遊書上介紹的高級飯店有名的烤豬腳大餐
進去四個人各點了一份主餐其中包含兩份豬腳大餐
餐點送上來我的眼睛及下巴差點離開我的臉
那個烤豬腳放在木頭覘板上
足足有一隻博美犬這麼大
<雖然這樣比喻不大好 可是~我發誓~真的是這樣大>

捷克
目前觀光客還少
所以它的美麗都保持了最原始的美
我想~再一兩年就會被世界觀光客佔據整個城
那種喧鬧的美
跟我印象中的捷克
必定會有所不同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次旅行中
我遇到了多情的義大利男子
25℃待在他想要的書店
我則是到處晃
就這樣
和一名義大利男子擦身而過
他就像磁鐵一般~黏上來
一直用義大利文和我交談
我嚇的躲進店裡
沒想到他竟然站在外面等我
躲了兩三間店~
我決定一鼓作氣衝到書店
還好~他知難而退

原來
艷遇比我想像中恐怖一百倍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扒手
義大利無所不在

可是我認為只要自己不招搖外加小心翼翼
其實扒手也不是那麼有機可趁


我還是遇上了兩次

一次是25℃的電池被義仔小扒手扒走了
後來他拿回來假裝自己是拾金不昧的小朋友跟25℃要一歐元
有沒有搞錯~
偷了還想邀功
拿回電池。不付一毛。臭罵一頓
換來一句:F**K
他一溜煙的就跑走了

另一次在火車上
大家忙著搬行李上火車
兩個女賊一直堵在火車入口
親切問需不需要幫忙
我確定我也很親切的回絕她們
想不要麻煩人家~
結果一轉身
發現我的隨身包包裡有一隻手在撈呀撈的
是怎樣........
女賊發現我在看
還裝可愛的回我:蒐哩!

好在我的防賊措施做的很好
包包裡只有一件外套跟礦泉水
錢喔~都在我縫在包包底部的小腰包裡啦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講到這義航喔
一肚子火都可以烤肉了

當初要進義大利
所以買了義航的票
不過是搭華航的飛機

去之前來回機位都已經劃好了
出發當天
到華航櫃檯領取登機證卻發現位置不一樣
一問~她們說和義航沒連線沒紀錄不知道
後來幾番波折~要到了我們的位置
但回來的位置一樣不確定
原因是【義航賣的是華航的位置,華航卻和義航不連線】
很繞口是吧~
可是事實就是這樣
跟義航訂的所有東西除了票~其他華航都不承認
只知道你有買位置
其他的劃位紀錄有的沒的一律都推說和義航沒連線
就這樣~回來的位置要我們到羅馬在跟當地的義航聯絡

到了羅馬~義航推給華航~華航推給義航
火大的同行友人pony傳簡訊請台灣的朋友幫忙從台灣劃位
才結束了這件兩家航空都不願意負責的事情

下次若非無必要性
別買義航票
會被當航空孤兒踢來踢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